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清明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

关于清明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

院纪办发〔2017〕3号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根据4月1日下午收到的北京市教育纪工委《关于清明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重点对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开展监督检查。

      二、检查内容

      结合清明节点,严查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单位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私人企业车辆进行祭扫、游玩等活动;借祭扫之机,接受基层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任何形式的吃请、游玩、住宿等;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购物卡,接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及个人的钱物、土特产等;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在祭扫活动中搞各类封建迷信活动;大操大办祭扫活动等事宜及借机敛财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检查方式

      学院纪委将紧盯清明节点,关注“四风”的新变化新问题,采取明察和暗访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中央三令五申明令禁止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收送节礼、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操办祭扫事宜和“隐身变形”的“四风”问题,将从严、从重处理。

      学院纪委将充分利用各种平台,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纪律要求,公布节日期间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公开群众举报受理方式,接收群众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的举报,加强对“四风”方面网络舆情实时监控,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及时受理、核实、处置问题线索,形成监督合力。

      四、保障措施

      学院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守节点,主动出击,努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对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将快查快处,严肃问责。学院纪委将按要求向市教育纪工委报送检查情况及处理结果。

      学院纪委举报电话:63353284;举报邮箱:jw@nacta.edu.cn(非上班时间的举报请发邮件)。

 

                                                                                                                                                                                      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7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