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制定2017年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

关于制定2017年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

院纪办发〔2017〕2号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请各二级党组织参照《2017年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模板),于2017年3月底前制定本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计划应由支部委员会讨论通过

      学院纪委委员按照联系分工进行指导督促。学院纪委将适时对计划制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7年3月10日

      模板

2017年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2017年3月X日XX支部委员会第X次会议通过)

      为进一步加强XX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学院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和2017年纪委工作要点,结合支部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

      1、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将要出台的《党支部工作条例》等。

      2、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要组织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落到实处。

      二、建立健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3、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的系列文件,在学院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对二级党组织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三重一大”制度、信息公开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等进行全面清理修改。

      4、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全程记实制度。按照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全程记实的统一部署和学院要求,实行痕迹化履责,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实现书面留痕。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

      5、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教育本支部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结合高校巡视发现的问题和党员干部问责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6、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按照学院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结合支部特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

      7、在实践中把握“四种形态”。对本支部党员干部加强日常管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实践“五项制度”,根据相关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8、做好反映师生员工有关问题的调查处理。根据学院有关部门的要求,做好反映师生员工有关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并书面反馈结果。

      五、本支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特色工作

 

 

                                        XX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7年3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