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提醒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提醒

院纪办发〔2016〕3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单位):

      “五一”、端午即将到来,纪委办公室再次提醒:在大家辛苦工作的同时,要时刻注意紧绷“廉洁”这根弦,不能思想松懈,麻痹大意。

      “五一”、端午期间,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严禁违规取得、持有、实际使用健身卡、会所和俱乐部会员卡、高尔夫球卡等各种消费卡,或者违反规定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反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以实际行动树新风、扬正气,守纪律、讲规矩。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部门(单位)要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任务的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各支部、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对“五一”、端午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既要严于律己,从我做起,又要按照职责分工带好队伍、抓好落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

      学院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住“五一”、端午两个节点,拉长耳朵、瞪大眼睛,发现问题、动辄则咎,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组织核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真正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纪委办公室

                                                2016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