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会议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会议

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蒋澄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对2023年履职情况和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并就有效开展师生纪法宣传教育提出意见建议。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李苗苗结合履职清单,围绕学校年度工作部署2024年纪检委员监督工作,明确“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对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及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解读。

蒋澄瑛逐一点评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情况,并对纪检委员如何发挥“探头”作用,有效提升履职能力提出要求。一要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认真履职尽责,监督工作要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发挥好贴近监督优势,及时请示报告;二要做纪律教育的“宣讲者”,善用“婆婆嘴”,常念“廉洁经”,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等最新的党纪法规,提高纪法意识;三要做德艺双馨的“好模范”,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在严格自律上带好头、当标杆、做表率。

会前,学校纪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2024年学院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监督工作清单(上半年)》,首次印发纪检委员案头书《中国戏曲学院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手册》,进一步指导纪检委员强化工作规范和自我约束,确保监督工作有据可依、有的放矢。


5a93ec7945074e3db26344f25baae6b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