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

学院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

      12月24日下午,学院纪委全委会召开2019年第8次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中共北京市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2019年下半年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工作报告》。纪委书记蒋澄瑛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通过的北京市委贯彻四中全会的实施意见,为推动首都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提供了实施路径。市委十次全会强调了从七个方面加强制度安排,市委实施意见从十六个方面提出了66条具体要求。市委全会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制度安排,为学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纪委将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明年工作中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总结了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任务。会议强调,要按照全会提出的六条原则性要求和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各项要求细化到明年工作中,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履行监察职责,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按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9年下半年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工作报告》。报告从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治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加强日常监督、加强信访和问题线索处置、协助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下半年学院纪委履职情况。报告提请党委常委会审议后,将在全院范围内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