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会

我院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会

      7月4日上午,我院纪委主持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会,听取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介绍学院纪委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学习传达《关于推进市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传达市纪委督导高校纪委的有关要求。院纪委副书记姚海琳主持会议。

      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简要汇报了上半年履行职责情况。大家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关键节点开展反“四风”工作、重点领域提醒监督、开展谈心谈话、解决师生反映的具体问题等,介绍了各二级党组织的具体措施与特色工作。半年来,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做了大量工作,有的督促党组织加强制度建设,有的大力加强宣传警示教育,有的督促做好师生反映的具体问题,有的协助党组织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等。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院党员师生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推动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姚海琳同志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院纪委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强调了下半年要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北京市纪委办公厅、北京市监委办公厅《关于推进市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和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大力推动完善制度,发挥思想教育的引领带动作用,突出重点问题,聚焦“关键少数”,推动学院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要推进学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会议还传达了市纪委督导高校纪委的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