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学院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3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综合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总结回顾2018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19年的主要任务进行部署。学院领导、全体处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风校风监督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巴图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龚裕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他指出,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北京教育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增强斗争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学院今年工作重点,龚书记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关键在于执行,要强化全过程全流程管控;三是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龚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反对“四风”,深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集中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纪律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加强风险防控;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受学院党委委托,纪委副书记姚海琳作了题为《加强政治监督和纪律检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部署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一是明确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全面责任、具体责任、直接责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四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五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六是进一步加强专兼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姚海琳副书记对2019年第一季度学院纪委信访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学院领导代表党委与处级干部代表签订了个性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针对不同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提出了个性化责任防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