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纪委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

我院纪委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

      3月9日上午,我院纪委召开2017年第1次全委会,学习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北京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精神,讨论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纪委2017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招生监察的工作措施》,通报了2017年本科招生监察工作情况。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世英主持会议。院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监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纪委书记李世英首先领学了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上级纪委全会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抓好作风建设,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提炼总结实践成果,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等方面,部署了2017年工作。我院纪委要结合实际,认真落实,谋划好2017年工作。《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认真落实请示报告等各项制度要求,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

      纪委副书记颜晓华介绍了《中国戏曲学院纪委2017年工作要点(讨论稿)》的具体内容。2017年,学院纪委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方位深化“三转”,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夯实作风建设基础;开展党规党纪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严肃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规范监督执纪工作。经讨论,会议决定,2017年工作要点由学院纪委办公室公布实施。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招生监察的工作措施》。该《工作措施》认真贯彻教育部和北京市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要求,总结招生监察工作情况,根据纪检监察“三转”工作需要,进一步明确了招生监察的六个方面工作职责。经审议,会议决定,该《工作措施》由学院纪委公布施行。

      会议还通报了我院2017年本科招生监察工作的有关情况。据悉,《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在2017年艺考招生监察中深化“三转”》一文被北京市教育纪工委2017年第1期《纪检监察简报》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