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深化“三转” 我院加强和改进对招生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深化“三转” 我院加强和改进对招生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2017年本科招生考试正在我院火热进行。为认真落实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各项招生纪律,学院根据纪检监察工作“三转”要求,成立了由纪委副书记担任主任的招生监察办公室。

      自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启动以来,招生监察办公室明确了“事前审查、事中抽查、事后核查”的思路,根据《中国戏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招生监察的工作措施》,主抓了如下工作。第一,督促建立健全招生制度。招生工作开始前,学院纪委书记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督促招生办公室进一步加强招生制度建设。《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招生工作管理办法》已经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于2017年1月6日印发实施。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简章经院长办公会审定后向社会公布。第二,加强和改进对招生考试的过程监察。招生监察办公室按照“三转”工作要求,积极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对招生职能部门的履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听取招生办公室关于招生纪律执行情况的汇报,督促招生办公室加强对抽题印制试卷、阅卷、登分等招生各环节工作的监管,对考试现场和阅卷、计分现场进行了抽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招生办公室进行沟通,督促立行立改。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广泛接受考生和家长的监督。第三,加强事后核查,进行总结反馈。如收到有关招生考试的信访举报,将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如发现招生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追究招生系部的直接责任、招生办公室的主体责任和相关领导的领导责任。招生监察办公室主任将列席招生工作总结会,肯定成绩,指出问题,督促整改。

      在学院各方面的积极准备下,招生办公室统筹监管,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我院2017年本科招生考试正按照招生简章规定的日程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