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纪委对纪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进行学习培训

我院纪委对纪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进行学习培训

      11月10日下午,我院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会。学院党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龚裕出席会议并作了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世英主持会议。院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龚裕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95年来的发展历程,联系我院党建工作实际,全面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12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他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详细讲解了党委、纪委、党的工作部门、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监督职责,并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龚书记强调,作为院系两级纪检委员,要强化“四种意识”,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精神,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氛围作出应有贡献。

      李世英书记对落实《中国戏曲学院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办法(试行)》提出了要求。纪检委员应协助二级党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五项制度”(组织领导制度、分工负责制度、工作报告制度、工作约谈制度、检查考核制度)的督促落实;协助党组织书记在年初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年中按照学院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年底按照学院要求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考核评估。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纪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对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履行监督职责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为学院纪委统筹抓好专兼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更好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