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年中监督检查

我院开展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年中监督检查

      为认真贯彻执行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日前,我院开展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年中监督检查。

      院党委对做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龚裕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对落实“两个责任”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二级单位延伸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委制定出台了《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年中监督检查的通知》。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责任制的有关要求,对分管和联系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督促谈话。有关部门和二级党组织按照《通知》要求,向党委和纪委报告了上半年学院七项经费支出情况、领导干部因公因私出国(境)情况和党政联席会、二级党组织支委会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情况。

      根据《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的实施办法》,7月7日至12日,我院5名纪委委员按照联系分工,对各二级党组织进行了实地检查。各位委员认真查看了16个二级党组织的党政联席会议、支委会的会议记录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的相关材料。从检查情况看,各二级党组织的支部生活均能正常开展。

      在7月12日召开的党委常委会上,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和联系单位2016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党委常委会认真分析了当前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充分肯定了监督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各二级党组织更好履行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