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迎接2015年秋季教育收费检查

我院迎接2015年秋季教育收费检查

      11月26日,由北京市发改委、市教委、市纪委、市审计局等联合组成的检查组来我院检查2015年秋季教育收费工作。我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世英,纪监审处、计划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工作。

      院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处处长颜晓华向检查组介绍了我院2015年秋季教育收费自查情况。学院党委对教育收费自查工作高度重视,院长办公会对此进行了认真安排和布置,我院所有处级单位都按要求进行了自查,覆盖率达到了100%,学院教育收费检查小组在纪委李世英书记带领下对重点部门进行了认真抽查。在自查阶段,我院没有查出违规问题和违规资金。

      计划财务处处长刘斌向检查组介绍了我院有关收费项目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国家和北京市对戏曲艺术人才培养高度重视,对我院京剧表演与器乐、昆曲表演与器乐、多剧种表演与器乐、戏曲作曲等专业方向实行免学费政策,免费学生人数占到总人数的1/4。我院收费项目严格执行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财务工作人员热心为学生服务。

      听取情况介绍后,检查组一行6人认真审阅了我院有关收费的文件资料,向有关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教育收费情况,实地检查了我院教育收费公示栏,还主持召开了学生座谈会。

      检查完毕后,检查组向我院领导和有关部门反馈了检查情况。检查组指出,我院领导对教育收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收费管理,收费规范,手续齐全,各部门积极配合学院完成了收费自查,检查组对此充分肯定。检查组也从设立固定的收费公示栏、加强代收费管理等细节方面给我院提出了建议。

      李世英书记代表学院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院将对照检查组提出的建议完善细节,认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