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粉墨芳华育廉韵 师德铸魂践初心”主题教育展览

学院举办“粉墨芳华育廉韵 师德铸魂践初心”主题教育展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了“粉墨芳华育廉韵 师德铸魂践初心”主题教育展览,引导全院师生继承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崇廉尚洁自觉。

本次展览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寓廉于戏 以戏化人”,从众多优秀戏曲剧目中挖掘梳理“廉以兴邦”“勤以为民”“察以正风”“严以齐家”“引以为戒”5个主题50部廉政戏曲剧目。通过赏析剧目简介、经典唱词、廉语短评,回顾演出精彩剧照,扫码观摩全剧演出视频,全方位、多角度为师生呈现一场廉政戏曲盛宴;第二篇章“躬耕教坛 涵养师德”,选树2023年北京市教育系统“育人榜样(先锋)”、教学名师、优秀党员,学院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先进事迹,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全院教职工做心怀家国的“大先生”、做新时代戏曲教育的“好老师”、做言传身教的“好榜样”。

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到现场参观指导,各二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学习。一出出廉政戏曲,一个个先进事迹,主题鲜明,特色彰显,广大师生或驻足讨论或分享心得,潜移默化中进一步提升了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涵养师德师风的自觉。

41557ca3432a497fbcf509e33aceeb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