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国家民委党组巡视组向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国家民委党组巡视组向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国家民委党组第一巡视组向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日前,国家民委党组第一巡视组向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有差距、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有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短板;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弱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欠缺、廉洁风险隐患依然存在、作风建设有差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不足、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党建有弱项;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组织部门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