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十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十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十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326日,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十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对全市巡视巡察工作和市委第十四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梅君主持会议并宣布市委第十四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健作动员讲话。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视将对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对平谷区纪委监委机关、平谷区委组织部、延庆区纪委监委机关、延庆区委组织部开展巡视。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视。要深化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进一步健全上下联动机制,推动巡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协同高效,不断提高新时代首都巡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要求,强化系统集成整改,综合用好巡视成果,以高质量的巡视整改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监督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精准发现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律己情况的监督,坚定稳妥完成市委第十四轮巡视任务。

【来源:2022326日,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