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北京召开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视暨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北京召开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视暨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0月11日,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视暨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宣布了市委第十三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巡视工作,在新征程中更好地履行巡视监督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护航助力首都新发展。要深刻领会巡视工作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巡视监督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领导的实质,不断增强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首都发展的新要求,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围绕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加强对党委(党组)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首都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断,突出巡视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聚焦事关首都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将“接诉即办”重点民生诉求纳入巡视监督重点,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政治上查找偏差,切实增强巡视针对性实效性。要立足市直单位职责使命,开展好常规巡视。要准确把握医疗卫生系统特点规律,开展好提级巡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政治学习,严明纪律作风要求,切实把严的标准立起来、落到位,坚决维护市委巡视的良好形象。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视将对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档案局)、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北京市档案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机关、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医疗保障局、中共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北京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机关、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红十字会机关、北京市审计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版权局、北京市电影局)、北京市团校(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国家大剧院、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共北京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机关、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联络室)等30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等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提级巡视;对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16个区、市国资委分别对区商务局等区属涉粮单位、首农食品集团所属涉粮二级企业(含国有粮库)党组织同步开展专项巡察

      【来源:2021年10月11日,清风北京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