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北京】市委第一巡视组向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北京】市委第一巡视组向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按照市委部署,2020年5月8日,市委第一巡视组向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柯文进向院党委书记楚国清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柯文进代表市委巡视组向院领导班子进行反馈。楚国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1月17日,市委第一巡视组对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结合高校的特点和规律,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巡视整改情况等。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巡视综合情况汇报。

  柯文进在反馈时指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实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全院师生抢抓机遇,带领学院进入教育部“双高”建设全国A类十所职业院校行列和北京市“特高”职业院校建设行列。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中央精神学习贯彻不够深入,层层传导压力不够,高职教育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成效不明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 缺乏“一题一议”决策程序,学院资产管理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到位,监督意识不强,主动监督缺位,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队伍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有偏差。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柯文进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北京市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二要严格履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三要充分结合教育教学的实际需求提升教师队伍能力和素质,避免教师队伍的培养与实际教育教学脱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和管理考核制度规定。四是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廉洁从业的自觉性。

  柯文进强调,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对巡视整改负总责,党委书记必须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举一反三,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市属高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楚国清表示, 对于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学院党委虚心接受、坚决整改,并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求真务实,把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清醒、行动坚决。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深入抓好整改工作。三是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巡视整改效果和发展成果向市委和广大师生员工交上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柴海泉和巡视组、巡视办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来源:2020年5月20日,北京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