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山西)省委巡视组向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大学等反馈巡视情况

(山西)省委巡视组向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大学等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省委巡视组集中反馈了巡视情况。

对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内涵式发展迈出新的步伐,整体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推进教育改革主动性不强;落实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干部选任工作存在较多问题,师资人才队伍建设着力不足;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不足,纪委履责不扎实,国有资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日常监管不到位,“四风”特别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仍有突出表现;上次巡视整改存在进展缓慢、整而不改的问题。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改革创新。二是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整治“四风”。四是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是构建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六是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对山西大学党委巡视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山西大学党委特别是新一届党委班子组建后,积极主动作为,围绕推进“双一流”建设谋划实施了一批重要工作,成为“部省合建”高校。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深化改革发展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新校区建设进度较慢,冲击“双一流”工作在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引导全校教职工同心协力共创一流方面还存在不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够到位,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着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日常监督有差距;上次巡视整改不全面不彻底,个别问题整而未改。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内涵式发展。二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紧抓实党建工作,打造一流水平的师资人才队伍。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本轮巡视发现问题与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来源:2019年8月30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