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北京市委8个巡视组进驻财政局等16家单位

北京市委8个巡视组进驻财政局等16家单位

市委8个巡视组进驻财政局等16家单位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市纪委昨天公布,根据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一至第八巡视组近日分别进驻市财政局、市住总等16个市属委办局、国有企业,开展12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根据安排,巡视时间为两个月左右。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巡视组受理信访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根据要求,本届市委将用四年左右时间开展15轮、对244家单位党组织的巡视。这244家市级单位党组织分为区、市直单位、市属教育系统单位、市属企业四个板块,从而实现巡视全覆盖。此外,市委还将适时开展巡视“回头看”。巡视方式主要包括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巡视“回头看”和“机动式”巡视。对16个区开展常规巡视,对其他单位党组织主要针对特定事项或问题开展专项巡视。对已巡视过的单位适时开展巡视“回头看”,紧抓老问题,发现新问题,强化震慑、不敢、知止的氛围。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或新问题突出的党组织开展“机动式”巡视,紧扣重点问题,发现问题优先处置,起到“立竿见影”的震慑效果。

      【来源:2017年8月9日《北京青年报》】

 

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启动

      本报讯(记者 孙颖)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启动,第一至第八巡视组近日分别进驻16个市属委办局、国有企业。此轮巡视时间为两个月左右,并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此次巡视的16家单位包括:市质监局、市财政局、市地方税务局、市民防局、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市司法局(含市监狱管理局、市教育矫治局)、市科委(合并巡视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含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合并巡视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X133 

      【来源:2017年8月9日《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