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湖北)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武汉音乐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湖北)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武汉音乐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于2016年11月21日至2017年1月8日对武汉音乐学院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3月31日下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张金良代表巡视组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庆刚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金良在反馈时指出巡视发现武汉音乐学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指示精神不到位,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握不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二是党的领导弱化,履行党委领导核心责任不到位,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力。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四是党风廉洁建设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违规项目采购、违规工程建设、违规多占政策性住房、违反财经法规问题突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五是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到位,不按岗位职级配备干部,履行干部选用程序不规范,干部选用基础性工作薄弱。

      张金良代表巡视组向武汉音乐学院党委提出了六条建议:一是明确措施,首先抓好领导班子自身问题整改;二是强化“四个意识”,尤其是看齐意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抓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三是着力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在提升班子战斗力上下功夫;四是要压实党建责任,健全党建制度,强化执行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是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集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专项整治;六是要严格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完善干部人事制度,推进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

      朱庆刚要求,武汉音乐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一要对标看齐,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二要正视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三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

      杨锋表态说,对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党委主动担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组建工作专班,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三是强化巡视成果运用,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李向宇及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相关负责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武汉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来源:2017年4月20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