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湖北)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湖北美术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湖北)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湖北美术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于2016年10月9日至11月18日对湖北美术学院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7年3月24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沈东升代表巡视组进行了反馈,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沈景艳、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庆刚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沈东升反馈时指出巡视发现湖北美术学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和部署不坚决,树立“四个意识”不够强,有些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存在偏差,落实中央省委对高校的一些重要部署执行不到位,办学方向把握不够好,存在学术腐败现象。党委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够好;在作风建设方面,调研工作不够深入,制度建设抓的不严,对关系学院发展的重大事项推动不力;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方面,“两个责任”向下传导不力,存在责任递减现象,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乏力,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监督检查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在廉政建设方面,财务管理不规范,滥发奖金和津补贴,政府采购违规问题突出等问题;在选人用人方面,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干部管理宽松软,干部培养力度不够,超职数配备干部,执行干部档案管理等政策和制度不严格。

      沈景艳强调,湖北美术学院要正确看待、对待、理解、认识巡视反馈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高对整改工作的认识,巡视整改是动力、是东风、是契机,通过巡视整改,可以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专班、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到坚持党委集体负责、集体领导,坚持一把手既挂帅又出征,亲自拿在手上抓,坚持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全员参与、分工负责。要组建专班,明确整改任务:面上的问题,要逐条整改,做到全覆盖、不漏项;移交的线索,要依法查处到位;批转的信访件,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坚持落实责任,把整改任务落实到领导,落实到部门,落实到每一个人,同时要有目标要求和时限要求。三是要注意工作方法。坚持调查核实,坚持“见事、见人、见物”,即不仅要把问题整改好,也要搞清楚责任人,根据责任大小,严肃追责。要坚持三个层次的整改:一是要“就事论事”,二是要举一反三,三是要通过认真查找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朱庆刚要求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巡视反馈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措施办法,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不落一件、不虚一事。

      梁远钢表态说,学院党委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问题整改。学校将立即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分工负责,同时分类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办落实。三要强化制度建设,确保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学校将建立清单管理制度、督办落实制度和整改问责制度,理清问题性质,明确责任主体,逐一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帐,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工作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确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四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加大依法治校力度,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使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厅级检查员、监察专员桂流发及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湖北美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有关部门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2017年4月6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