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广东)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星海音乐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广东)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星海音乐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2月24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黄创强同志代表省委第八巡视组分别向王秀明同志和星海音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秀明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唐永葆同志主持。

      黄创强同志指出,近几年来,星海音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努力开展工作,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在统领全局、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方面能力不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到位,党的领导有所弱化;二是 “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格,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纪委对违纪违规问题查处不力;三是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组织生活不正常,“三会一课”制度不落实,一些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肃;四是教学行政管理缺位,师德教育缺失,教学秩序较为混乱;五是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到位,人事招聘工作存在违规行为。同时,巡视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黄创强同志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三是提升行政管理水平,全面加强教学管理;四是全面加强干部人事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力度。

      黄创强同志强调,星海音乐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王秀明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态度上完全同意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的,既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又中肯地指出了学校在建设、管理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是实事求是的,是客观公正的。二是政治上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纳入学校党政的主要议事日程之中,全校上下,不要迟疑、不要等待、不要观望,要立即整改,下大力气搞好整改工作。三是保障上成立整改工作小组。为了运用好巡视成果,给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会后将立即成立学校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工作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即日起开展工作。四是方法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由整改工作小组根据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逐条列出整改责任清单,对照整改清单,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学校查改为主,以自查自纠为辅。学校党委逐条集体研究整改意见和措施,分管领导是落实党委整改意见和措施的第一责任人。五是效果上检查评估整改实效。对每项整改工作的效果,要做出“整改到位”、“未整改”、“整改未到位”等不同情况的评价,凡“未整改”或者“整改未到位”的都要严肃追责。学校将以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的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党建主业,增强“四个意识”,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巡视组、向广大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省委第八巡视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考试院院长王斌伟,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谢锦群,星海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后,学校召开党委会议,成立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王秀明同志担任,班子其他成员担任副组长,组员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自即日起对巡视反馈意见进行逐条梳理,对照检查,认真整改,严肃追责。

      【来源:星海音乐学院官网。注:星海音乐学院为全国30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