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北京:六项措施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开展

北京:六项措施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开展

      2月28日下午,北京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张硕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的讲话为纪检监察工作、巡视工作的不断深化指明了方向。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已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讲话向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蔡奇作了汇报。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巡视“回头看”对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的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北京市巡视工作向纵深开展。

  会议指出,巡视监督的对象、重点与纪检监察监督的对象、重点是一致的。不仅巡视干部要学习贯彻好每一轮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也要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

  经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六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在巡视机构干部培训班上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二是按时完成本届市委巡视全覆盖任务,开展一轮巡视“回头看”。三是做好五年巡视工作总结,谋划好下一届巡视工作。四是按照中央巡视组向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反馈的专项检查情况,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五是全面规范开展区级巡察工作。六是强化巡视机构党的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组织设置,理顺管理关系,让巡视机构党组织发挥更强的功能

      (文/崔淑芬;责编/杨齐)

      【来源:北京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