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市委召开第十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市委召开第十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12月15日,市委召开第十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书磊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志刚主持会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巡视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视。盯住被巡视党组(党委)不放,坚持以下看上,抓住“关键少数”,深入了解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寻找政治偏差。要从政治高度把问题的具体表现反映出来,在问题整改中对症下药。本轮巡视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各单位党内政治生活情况作为重点,看党组(党委)在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方面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坚持深化政治巡视,既要把握中央关于管党治党的共性要求,又要注意把握对各领域、各单位的个性要求。本轮巡视既有市委和政府工作部门,也有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涵盖领域广。要根据事业单位、群团组织、舆论宣传阵地等单位的不同特点,突出发现与其核心职能紧密相关的个性问题。要注重了解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落实中央精神是真落实,还是只口头表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研究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学习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增加能力。巡视组内部和各组之间要加强学习交流,总结提升,向中央巡视组的水平看齐。全体巡视干部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要敬终如始,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高质量完成本届市委最后一轮巡视。

  会议宣布了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授权任职决定和巡视任务分工。经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视将对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北京日报社(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新京报社、《前线》杂志社、《支部生活》杂志社、大学生杂志社、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市委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国家大剧院、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办公室)、北京农产品中央批发市场管理委员会、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北京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北京双高人才发展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试评价中心、北京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开发与测评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3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

      【来源:北京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