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上级精神» 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将于7月24日召开

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将于7月24日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

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7月24日召开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高枝)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于7月24日召开,研究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宗教事务条例立法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安排。会议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立法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立法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的工作原则和指挥体系。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总结疫情应对的经验做法,固化“四方责任”、联防联控、社区防控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规范应急准备,做到未雨绸缪。完善监测预警,确保及时发现风险,做到“四早”。规范应急处置关键环节,有效防控危害。完善应急保障,适应应急防控需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立法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抓好《条例》修订和实施,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始终维护北京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良好局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落实区、街乡镇宗教工作责任制。依法加强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保护正常宗教活动和宗教界合法权益。抓好宗教界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宗教领域联合执法工作机制。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贯彻〈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实施方案》和《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指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党中央决定对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进行考核,彰显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志和决心。要以迎考为契机,加快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丽北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生态环境基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夯实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健全我市地方生态环境法规体系,加强执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缺补漏,做好考核结果应用。市委生态文明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市委生态文明办抓好考核的组织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2020年7月16日《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