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上级精神» 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

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刘冕)昨日,北京教育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视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出席。

      去年,本市教育系统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优化管党治党体制机制、完善监督体系以及正风肃纪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会议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教育系统将继续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管党治党上有更严要求。

      王宁要求,教育系统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疫情防控以来,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让党的旗帜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对民生实事、教育扶贫等加强监督,让“反腐红利”转化为“民生红利”。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治理机制。同时,本市教育系统要把巡视巡察抓到底,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管党治党落到全过程、各方面。

      【来源:2020年5月13日《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