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上级精神» 北京:召开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

北京:召开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

      5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逸铮就市纪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

  与会人员就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大家表示,报告内涵丰富、文风朴实,总结过去五年的成就催人奋进,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客观准确,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清晰。同时,与会人员还围绕报告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全会指出,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强化党内监督,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极大增强了人们群众对反腐败斗争光明前景的信心。

  全会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专责,严明政治纪律,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二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切实抓好市纪委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正风反腐,强化执纪问责,狠抓巡视整改,深化改革创新,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

      三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精神理念,把要求落实落细。要以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担当精神为标杆,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做严格自律的标杆和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忠诚卫士。(文/李兵)

      【来源:2017年5月12日,北京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