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上级精神» 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3月16日至17日召开

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3月16日至17日召开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今年重要民生实事等事项,决定,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于3月16日至17日召开。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本市2017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健全党代表大会代表参与重大决策、列席党委有关会议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党的地方委员会应当有计划地邀请同级党代表大会代表列席全会或者常委会会议等重要会议”的规定,市委邀请四位基层一线党代表列席会议。他们是:通州区玉桥街道玉桥东里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平、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家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党委书记仉锁忠、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西城区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雪平。四位列席会议的基层一线党代表就这一议题发表了意见,反映了基层实际情况,表达了群众的心愿和呼声。会议认为,近些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要民生实事工作,每年都集中力量办一批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重要民生实事,通过各方面不断努力,征集线索的渠道越来越丰富,征求意见的对象越来越广泛,出台实施的程序越来越规范,办理落实的力度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诉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兢兢业业做好首都各项工作。确定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要落细落小,聚焦到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上来。出台实施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是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一定要抓好落实见效。今年的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对于继续开展的工作,要及时总结经验,扎实推进;对于新增的工作,要加强指导,稳步推动。同时,要把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宣传解读好。

      会议研究了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及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市委巡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强调,“2·26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使我们深受教育和感召。要以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从“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的高度,做好首都工作。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北京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实事求是、直指要害。要照单全收,把反馈意见作为教育和帮助,对照反馈意见查找差距,认真整改落实,并以整改为契机,推动首都可持续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北京实际,创新平台载体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研究了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有关安排。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首善标准,进一步把服务大局和自身发展、谋划长远和狠抓当前有机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求真务实、攻坚克难,以各方面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会议强调,时隔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指明了北京的发展方向。要通过开好这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市委换届做好准备,推动首都更好发展。

      会议研究了《2017年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要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以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2017年3月2日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