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廉政文化» 本市新增一处市级廉政教育基地

本市新增一处市级廉政教育基地

  本报讯(记者 宋佳音 通讯员 侯鹏志 黄媛媛)近日,市纪委监委邀请“清风北京·智库”中的党史和展陈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八宝山革命公墓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基地进行评审,综合考虑展陈主题、承载功能和方位布局,将该基地命名为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政德教育基地,与原有28家市级廉政教育基地一起,形成了“4+N”互补矩阵。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政德教育基地以政德教育为主题,深入梳理八宝山革命公墓红色教育资源,通过规划教学路线、打造精品课程、制作线上产品,初步构建了展示教学、现场教学、宣誓教学、课堂教学四位一体,“沉浸式”教学、“菜单式”选课相结合的教学体系。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积极适应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发展要求,始终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守正创新、成风化人,注重在“不想”和“教育”上多管齐下、打出组合拳,深入挖掘首都党史和文化中的勤廉基因,统筹整合首都文化资源,系统构建2021北京廉政教育地图,此次评审是不断巩固拓展廉政教育阵地的具体实践。

  今后,市纪委监委将按照“基地主管、上级主建、市级主联”的工作思路,指导、督促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完善展陈内容、丰富教育形式,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政德教育基地的升级改造。同时,及时再版《北京廉政教育地图(2021版)》,并依托“清风北京”传播矩阵,对“4+N”市级廉政教育基地矩阵进行宣传推广,为中央在京单位和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提供素材。

  【来源:2021年5月1日《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