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2020年劳动节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

关于2020年劳动节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

戏曲纪委发〔2020〕4号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2020年劳动节将至,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30条成果,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复燃,持续释放作风建设一刻不停歇的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根据上级纪委监委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全院教职员工特别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监察对象进行廉洁过节提醒。

    各级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要增强政治敏锐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认真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优良的作风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形成诚实劳动、廉洁劳动、合法劳动的良好风尚。

    一、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学院(含附中)公车管理部门要对公车及加油卡加强管理,对4月255月1日--5日的公车使用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备查,除特殊公务需要外,公车必须在规定地点停放;财务部门要对有关报销材料加强审核。

    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各单位(部门)督促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认真对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吸取有关案例教训,守住纪律底线。按照学院统一部署,组织师生积极参加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二、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全院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30条,重点做到“六个严禁”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土特产以及电子提货券(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活动之机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等安排;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相关业务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探亲访友、旅游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三、加强监督检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醒教育在前,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要求,广泛开展监督检查,接受信访举报。对劳动节期间新发生的违反“六个严禁”问题,依据有关规定,从严从重查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作为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向上级纪委监委报告情况。对顶风违纪问题,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追究本人的直接责任,又追究失职失责的副处级以上干部领导责任。

    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协助党组织书记做好监督提醒工作,督促党组织书记认真做好劳动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做好有关学习传达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向学院纪委报告,协助学院纪委完成有关工作。

    举报电话:010-63353284

    举报邮箱:jw@nacta.edu.cn

中共中国戏曲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