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2018年端午节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

关于2018年端午节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

院纪发〔2018〕7号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2018年端午节将至,为坚持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办法三十条成果,持续释放作风建设一刻不停歇的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根据上级纪委监委的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全院教职员工特别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廉洁过节提醒。

      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

      学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德,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节。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向所管辖的基层党支部、教研室(科室)进行学习传达和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结合案例(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1806/t20180606_173276.html)开展警示教育,层层传递责任,广泛接受监督。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全院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办法三十条,切实做到: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粽子等节礼、宴请等活动;严禁用公款旅游、娱乐健身;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个人礼品礼金(含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微信红包等电子礼券);严禁教职员工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

      三、加强监督检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学院纪检监察部门统筹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醒教育在前,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要求,广泛开展监督检查,接受信访举报,对端午节期间违纪违法问题,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要求,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作为典型案例在学院官网通报曝光,及时向上级纪委监委报告情况。对顶风违纪问题,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追究本人直接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协助党组织书记做好监督提醒工作。纪检委员列席有关会议,提醒督促党组织书记做好端午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做好有关学习传达和宣传教育等记实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举报电话:010-63353284

      举报邮箱jw@nacta.edu.cn

 

                                  中共中国戏曲学院纪委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