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印发《2018年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模板)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8年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模板)的通知

院纪办发〔2018〕1号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请参照《2018年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模板),制定本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学院纪委将适时对计划制定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8年3月6日

 

      模板

2018年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2018年X月X日XX委员会第X次会议通过)

      为进一步加强XX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学院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和2018年纪委工作要点,结合支部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

      1、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新党章精神。根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新党章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要组织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宪法》、《监察法》的各项要求。

      二、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3、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程记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实现书面留痕。

      4、做好问题、风险与隐患的自查自纠工作。在学院纪委的统筹协调下,做好各类问题、风险与隐患的自查自纠工作,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

      5、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对教职员工廉洁过节进行广泛提醒。按照学院党委、纪委的部署和要求,运用院内外违纪、问责典型案例,经常性地开展警示教育。

      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按照学院关于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结合支部特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按时提交总结报告。

      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

      7、在实践中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履行好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职责,切实用好“第一种形态”,实现工作约谈与监督检查常态化。各二级党组织要对管辖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科室(教研室)主任、科研项目负责人等进行工作约谈,做好记录,加强日常提醒督促。

      8、做好反映师生员工有关问题的调查处理。根据学院有关部门的要求,做好反映师生员工有关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并书面反馈结果。加强调查研究,协调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

      五、本支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特色工作

 

 

                         XX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8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