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在全院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通知

关于在全院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通知

院纪办发〔2017〕7号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央纪委警示教育专题调研会议精神、市纪委常委会关于加强警示教育的工作要求和驻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的通知,为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工作要求,现将在全院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院内外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是开展警示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领导,按要求在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

      二、多措并举,全面覆盖

      1、认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每名党员、科级以上干部观看《北京市正风肃纪教育片选集》、《警钟长鸣》系列警示教育片。如需教育片,可到纪委办公室借阅。教育片内容严禁上网传播。

      2、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把警示当镜子,别当故事”的要求,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每半年至少开展一次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对照反省,深刻反思,谈感受、谈不足、谈警醒,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3、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各二级党组织要围绕正在开展的“两个专项”治理工作,充分利用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展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

      4、充分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学院党委将通过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有关违纪行为案例,认真查找党的建设、制度机制和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教育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以案明纪。

      三、加强监督,落实责任

      学院党委、纪委将把二级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价指标体系。

      各二级党组织请于10月31日前,将开展警示教育的总结材料报送纪委办公室。

                                                 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7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