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关于印发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院纪发〔2017〕8号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

      为认真扎实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学院纪委研究制定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现将《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国戏曲学院纪委

2017年4月27日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201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意义十分重大。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认真查找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加强警示教育,为学院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总体安排

      1、活动时间:2017年5月

      2、活动主题: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3、活动主体:各二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

      二、活动内容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二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共北京市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结合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兄弟院校巡视发现的问题和党员干部问责的典型案例,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学院制作专题宣传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廉洁国戏建设稳步前行》。

      3、把握“四种形态”,落实“五项制度”。学院纪委将协助党委制定《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组织领导制度、分工负责制度、工作报告制度、工作约谈制度、检查考核制度”,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履行好监督职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做好履行主体责任记实工作。学院纪委将适时开展对“五项制度”落实情况、主体责任记实工作的监督检查。

      4、认真开展两个专项治理的自查自纠工作。要按照学院纪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5、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在学院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对二级党组织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三重一大”制度、信息公开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等进行全面清理修改。

      6、鼓励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工作。学院纪委鼓励支持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发挥特色优势,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开展工作。

      三、保障措施

      1、学院纪委办公室已汇总整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77所高校的巡视整改情况(http://jj.nacta.edu.cn/xszl/36966.htm),包括《教育部属“211高校”巡视整改情况通报(共26所)》、《省属“211高校”、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巡视整改情况通报(13+12=25所)》、《北京市属高校巡视整改情况通报(共26所)》,供全院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学习借鉴和改进工作参考。

      2、各教学系部二级党组织、党务行政教辅各部门应于2017年5月31日前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纸质版,党组织或部门盖章,党组织书记或部门负责人签字)交至学院纪委办公室。活动总结必须包含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两个专项治理的自查自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