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提醒

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提醒

院纪办发〔2016〕8号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全院师生特别是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提醒。

      一、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岁末年初是“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易发多发期。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要深刻认识“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巨大危害,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通过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政联席会议、部门员工会议等多种方式,向党员和干部职工进行廉洁过节提醒,层层传递责任,主动接受监督。

      二、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1、抓住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纪委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查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对因“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通报曝光

      2、突出重点,整治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纪委将进一步推进“三转”、聚焦主业、突出重点,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对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加快办理进度,以适当方式公布办理结果,切实维护师生利益。

      3、强化问责,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终身问责”这个利器,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举报电话:63353284、63337051

      举报邮箱jw@nacta.edu.cn

      全院各级党组织和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为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6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