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院纪发〔2016〕10号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北京市纪委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有关落实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面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内容

      日前,学院纪委已给各二级党组织配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辅导读本,请各党组织抓紧将辅导读本发放至每位师生党员。《准则》和《条例》的学习重点可参考中国戏曲学院纪检监察网有关资料附件http://jj.nacta.edu.cn/sjjs/39391.htm)。

      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专兼职纪检监察人员要带头学习六中全会文件,全院师生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正确认清形势,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加强对两部党内法规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学院纪委组织院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进行学习培训,部署有关工作,更好发挥院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召开党风校风监督联席会议,向党风校风监督员反馈2016年上半年有关问题的办理情况,请党风校风监督员就党风校风问题再提意见和建议,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交流沟通,共同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即将进行的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年终考核评估,将把两部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纳入考核评估内容。党风廉政建设年终考核评估方案将另行通知。

      三、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部门自身建设,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行了部署。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下一步,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将深入推进“三转”,聚焦主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督促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督促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信访件的办理,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三个体系”建设,更加科学有效地预防腐败。

 

                                             中共中国戏曲学院纪委

                                               2016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