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严格执行招生考试工作纪律的通知

关于严格执行招生考试工作纪律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招生考试工作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招生考试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招考工作纪律,各招生考试职能部门和有关招生系部要高度重视招考各环节工作,切实消除招生考试中的各类风险和隐患,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一、严格执行制度

      招生考试部门和参与招考各环节的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招生考试的各项规定,不能按惯例而不顾最新要求,不能图省事而忽略程序规定没有制度规定的招考重要事宜,要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按照合理性原则妥善处理。

      二、完善工作细节

      招生考试的每一个细节都关乎学院形象和考生切身利益。招生考试系部和工作人员要站在学院优质生源选拔和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的高度,总结历年招考工作的经验和教训,把招考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维护招考的良好秩序,保障招考工作顺利进行。

      三、加强监督检查

      院招生监察办公室将对招生考试进行全程监察,公布监督电话,受理关于招考工作的违规违纪举报,招考工作结束后,将汇总整理有关情况,上报党委和纪委。根据有关规定,招考工作中发现的重要违纪线索将上报北京市有关部门

      四、严肃执纪问责

      对招生考试工作中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严肃追究责任

                                                              院招生监察办公室

                                        2015年12月25日